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翻译院外语职业体验实习营 “走进中国外文局”活动成功举办

2023-07-14

来源:中国外文局翻译院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7月13日下午,由翻译院联合局团委共同组织的外语职业体验实习营首次线下活动“走进中国外文局”成功举办。活动通过参观和座谈的形式,让实习营学员深入了解我局国际传播业务格局和发展历程,激发外语类大学生投身国际传播事业的热情。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外交学院、中山大学、北京城市学院等高校的32名实习营学员参加了活动。

image.png

局史馆参观第二张.jpg

image.png

局团委书记丁一为实习营学员讲解局史馆

在参观局史展环节,外文局局团委书记丁一以外文局历史沿革为切入点,为实习营学员别开生面地讲解了外文局发展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以及新时代背景下多语种多业态相互融合的国际传播事业发展格局,引起在场学员的强烈反响和共鸣,也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国际传播工作的感性认知和憧憬。

image.png

实习营学员阅读《习近平给外文出版社的外国专家的回信》

image.png

实习营学员在展板前认真观看

image.png

实习营学员为局史展展示的《中国》一书拍照

座谈会主要围绕国际传播类工作的主要岗位类型和外文局局属单位新员工招聘的基本素质要求两个话题展开。实习营学员提问积极踊跃,现场气氛活跃。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走进中国外文局”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亲临现场,他们不仅增加了对外文局的了解以及对国际传播领域工作的认知和了解,也激发了他们对相关岗位的兴趣,对他们的学习规划和未来就业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image.png

实习营交流座谈会现场

image.png

局团委书记丁一为实习营学员解疑释惑

image.png

实习营学员提问

外语职业体验实习营是翻译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建强适应新时代国际传播需要的专门人才队伍”重要指示要求而推出的一项人才培养举措。自第五期开始,实习营采取线上实践与线下活动、远程与实地相结合的方式,以多种职业“打包体验”模式,打破了常规一次实习只能体验和收获一种职业工作经验的限制,让实习生在了解职业概况的前提下,同时能进行真实的实习实践,通过帮助外语专业大学生进一步做好生涯发展规划,发挥翻译院在助力国际传播人才培养方面的积极引导和促进作用。

实习营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