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重大翻译 > 翻译动态 > > 正文

翻译院组织完成《中国企业投资非洲报告(2023)》英、法文版翻译工作

2023-10-26

来源:中国外文局翻译院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10月24日,《中国企业投资非洲报告(2023)》中、英、法文版在京发布。来华参加中非合作论坛的第十六届高官会的非洲国家代表、联合国驻华机构代表、非洲企业家以及中国外交部、商务部、各高校智库、中资企业等近300人与会,共商中非投资合作路径。

 图片4.png

(图:《中国企业投资非洲报告(2023)》中、英、法文版) 

本次报告主题为“在促进非洲产业链发展转型中提升非洲产品附加值”,通过对90多家中国企业、20个中非合作项目的分析,探讨中非政策框架和现有合作模式对非洲产业链的影响,进而重点阐明中国企业在非洲产业链发展转型中的作用,并指出非洲产业链发展转型的基本思路和中非产业链合作的未来潜力。

《中国企业投资非洲报告(2023)》英、法文版翻译工作由中国外文局翻译院具体组织实施。依托中国外文局、中国翻译协会平台机制,翻译院团队充分统筹行业资源,迅速组建专业翻译团队,在项目时间短、中文改稿次数多的情况下,圆满完成翻译任务。

该报告由中非民间商会组织编写,中非民间商会与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合作撰写,是继2021、2022年后第三次对外发布。中非民间商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持续以市场力量、民间力量务实推动中非经济合作与发展,带动国际各方关注非洲议题。未来,翻译院将与中非民间商会深化合作,为增进中国企业与非洲本土的交流互信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