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要闻 > > 正文

中国外文局翻译院院长黄玉龙一行赴江苏南京调研

2024-03-08

来源:中国外文局翻译院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2月27日至29日,中国外文局翻译院院长黄玉龙一行赴江苏省南京市,与江苏省和南京市相关宣传及外事部门调研翻译及国际传播工作,副院长李伟勇及翻译研究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期间,黄玉龙分别与江苏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胡竹、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彭振刚座谈交流。他指出,翻译院是承担国家重大翻译任务、汇聚整合全国翻译行业资源、推动翻译人才队伍建设和翻译事业发展的专业机构。翻译院与全球五大洲主流外媒建立了深度合作,有扎实的国际传播基础,希望与江苏省及南京市进一步深化在地方文化国际传播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胡竹表示,江苏的历史文化、非遗技艺、美食、戏曲、民俗等是吸引国际社会关注江苏、了解江苏的独特窗口。江苏省委宣传部愿与中国外文局翻译院共享平台与资源,合作开展地方文化对外翻译和国际传播工作,将富有中国精神和江苏韵味的优秀文化展现在国际舞台。

彭振刚指出,近年来南京市依托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着力打造标志性国际交流活动。南京市委宣传部愿与翻译院一道创新南京文化海外推广传播方式,不断提升“世界文学之都”的国际影响力。

调研期间,黄玉龙一行应邀前往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广大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