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要闻 > > 正文

“外语职业体验实习营进高校”活动走进河北师范大学

2024-03-11

来源:中国外文局翻译院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3月7日下午,中国外文局翻译院“外语职业体验实习营进高校”暨实习营第十一期开营活动在河北师范大学举办,这是实习营进高校首次在京外高校举办。中国外文局翻译院院长黄玉龙作为特邀开营专家,与现场师生结合外语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问题进行积极互动。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师生及实习营学员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黄玉龙与现场师生互动

第十一期外语职业体验实习营精心设置了“互联网国际传播”“外文出版”“行业翻译”三大版块,以及“实习营进高校”等线下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放部分线下实习岗位供学员自主报名参加,为学员储备翻译与国际传播知识技能,提升求职竞争力。

活动现场

中国外文局翻译院“外语职业体验实习营”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建设适应新时代国际传播需要的专门人才队伍”重要指示要求而推出的一项人才培养举措,同时肩负着全国翻译人才梯队建设的重任。

学生提问

“外语职业体验实习营”主要面向外语、翻译、新闻传播、编辑出版及其他国际传播类相关专业大学生,涵盖了重大翻译、新闻采编、新媒体、企业外语、研究与教培等国际传播各领域,通过专家讲座、座谈交流、线下实习、实践指导等方式,帮助在校大学生、翻译从业者及爱好者,进一步做好外语生涯发展规划,切实发挥中国外文局翻译院在助力国际传播人才培养方面的积极引导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