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要闻 > > 正文

中国外文局翻译院院长黄玉龙一行赴广东调研

2024-03-18

来源:中国外文局翻译院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3月12日至14日,中国外文局翻译院院长黄玉龙一行赴广东省开展调研,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刘启宇洽谈翻译与国际传播工作,副院长李伟勇及翻译研究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双方座谈

黄玉龙指出,翻译对于推动世界更好了解和认识中国、推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具有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离不开翻译质量的提升,翻译院致力于推动翻译和国际传播一体化发展,以翻译为手段、以人才为根本、以传播为目标,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此次座谈将成为翻译院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携手前行的契机,用好翻译这个融通中外话语的“转换器”,共同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地方文化国际传播矩阵,讲好广东及粤港澳大湾区千姿百态、千变万化、丰富多彩的故事。

刘启宇表示,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是广东最具影响力的主流舆论阵地,是广东唯一入选“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的主流媒体集团,集团成立的今日广东国际传播中心(GDToday)是广东对外传播主平台,已经成为向世界展示湾区的门户。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希望与翻译院在对外翻译及国际传播相关领域加强合作,抓住新时代赋予的“造船出海”“借船出海”的巨大机遇,向世界呈现大湾区的机遇、发展和未来。

调研期间,黄玉龙一行应邀前往中山日报社,围绕中国外文局翻译院粤港澳大湾区翻译与国际传播实践基地进一步助力中山市对外文化交流进行深入座谈。